#古镇

丽江千古情全攻略

不管你是丽江人还是从全国各地慕名而来丽江的游客,只要你在丽江,只要你来到丽江,那么有一个地方一定要去,那就是宋城,然后在那里看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丽江千古情。
丽江千古情景区距丽江古城6公里,毗邻文笔海自然景观,与玉龙雪山遥相呼应,地理环境优越,以丽江民族地域文化为主题,以大型歌舞《丽江千古情》为核心内容,展现了丽江千年文化和历史风情。景区主要包括茶马古街、那措海、雪山沙滩、民族村落、千古情广场、大型室内科技游乐综合体等多个主题区域,丽江千古情被誉为一生必看的演出,很多人去只看一场表演就回来了,其实里面有很多可以玩。

老爸和我之前看过桂林千古情、三亚千古情,当然在做丽江行程规划上重点标记了一下丽江千古情,果然超乎预想,除了惊喜还有感动。想要真正了解这个民族真的应该看看丽江千古情。
首先景区很美因为我和老爸选的是夜场,所以去的时候正好是夕阳西下,我们拍到了丽江最美的夕阳。
在景区里绝对不会闷,因为可玩可看的节目太多了,不断地有各种快闪演出出现在你身边,隔几分钟就有一场街头演出。在这里可以了解许多云南当地的民族风情,纳西族,佤族,傣族村寨各有不同,风俗习惯也各有特点,最适合爱美的姑娘穿上民族服装拍照。而且租衣服是免费的哟。而且景区内也有很多很多的美食,满足了我和老爸饥肠辘辘的胃。
在千古情园区里也能够买到一些具有当地特色的工艺品,比如近些年都快被玩坏了的各种纱巾,头饰,耳环等等。我比较喜欢的是一些少数民族风情浓厚的挎包,摆件等,带了不少回去。还有一些卖民族服装的店铺,喜欢异域风情的妹子可以选择购买一些。个人认为如果丽江一日游,千古情是必去的景点之一,绝不会后悔。
今年丽江的雨季来的有点早,九月开始,隔三差五地下雨,前几天也是如此,雨一直下个不停,可是即使这雨再大,依然不能阻挡很多人看丽江千古情演出的脚步。我和老爸来到宋城,只为观看一场“一生必看的演出”。

当我进入剧院的时候,真的被黑压压的人群吓到了。这么多人齐聚一堂,共同期待着一场未知的演出。我开始想,这演出真的会有那么精彩吗?结果是叹为观止。无论从灯光、舞台、服饰、还是融入文化因素的表演,都让人称赞不已。
丽江这个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纳西族居多,这里孕育着一群可爱的人们,这里的人们千百年来过着什么样的生活,他们的文化是怎么样的?通过几个场景的表演,我们更加了然于胸。据说其中的人力物力早已超过我们的想象大型东巴文化主题剧院,360度全景观影,400位演职人员上天入地,上万套机械道具满场飞奔,1000个天幕喷头,3000吨大洪水瞬间倾泻而下,反重力走月亮、高难度杂技肩上芭蕾,每一个无不是视觉盛宴,心灵震撼。
整个表演分为五个部分,纳西创世纪,泸沽女儿国,马帮传奇,幕府辉煌,玉龙帝丹国,这五部分构成了丽江文化的魂,引领我们穿越千年,在旷远原始的洪荒之域,在泸沽湖畔的摩梭花楼,在风雨交加的茶马古道,在金碧辉煌的木府,在浪漫凄清的玉龙第三国,在室外桃园般的香格里拉,相约一场风花雪月的邂逅,在震撼与感动中欣赏这部充满灵与肉,血与泪,生与死,情与爱的文化传奇。一幕幕恢弘长卷娓娓道来,凝聚了丽江具有代表性的民俗符号与文化元素。
在短短的60分钟内,为观众拨开千年的尘土,感受丽江的灵与肉、生与死、爱与情。全场演出观众们掌声不断的自发响起来,我也由衷地为这场演出点赞,真心值得一看。演出期间,观众纷纷拿出手机拍摄留念记录精彩的瞬间。
除了《丽江千古情》以外,景区里面还有很多小节目,独特的纳西文化让人回味无穷,传统的特色街道让我流连忘返,一些小活动也是让我觉得惊喜万分,像木府招婿啊、快闪啊、怕花楼等等,还有比较有特色的就是《丽江恋歌》了这场演出是免费的,演出讲的是藏族小伙阿布达与纳西族姑娘嘎吉米的爱情故事,两人相知相爱相恋,到最后的相离的爱情故事,爱情真的是人世间最美好的东西,可惜我和老爸看的是夜场,错过了这场演出。不过我们还是在夜场结束后,点着篝火,唱歌跳舞,融入到了欢乐的气氛中,也拍到了美美的夜景。

实用信息

①、关于景区门票:

丽江宋城旅游区的门票价格为280元,网上售价为260元,贵宾席价格为340元,网上预售价为270元。这的门票是包含丽江千古情演出的费用了。

②、景区开放时间:

从下午14:00开园进入游玩,到晚上21:30闭园,不过在景区里面的人可以继续游玩,但是不能超过21:30 。丽江千古情的演出时间分为两场分别为16:30和17:30 。

③、最佳游玩季节:

作为演出的话,无所谓最佳游玩季节了,一年四季皆可。不过根据山野君推荐最佳有季节来丽江的话,当然就是9月中旬到11月底之间。

④、建议游玩时间:

丽江千古情没有建议游玩时间,它是固定的1小时时间。喜欢拍照的人可以带长焦镜头拍照。不过,山野君在这里提醒的是不要打闪光灯也不要开启单反相机的测光灯,因为会严重的影响到舞台上的光电效果,可能会干扰到相关无线电设备的正常运营。

⑤、关于餐饮与住宿:

丽江千古情所在的丽江宋城景区里面就有很多小吃店与特色餐厅的,这里的餐厅、饭馆、小吃店可以说是比比皆是,选择性很大。价格方面比外面稍微贵一点,但是基本上是可以接受的价格了。

⑥、关于交通:

丽江有机场大巴、旅游专线等公共交通工具到景区,还有丽宋城开通了丽江古城至丽江宋城以及丽江束河古镇至丽江宋城的免费巴士,最后一班巴士是晚上的21:45分。也就是丽江宋城闭园的15分钟以后最后一班车了。

关于我

我是你们的旅行小姐姐,爱旅行爱摄影的新媒体从业者。生于路上,死于街头,一直是我的格言,理想是当战地摄影记者,而理想未遂后,我只想把我眼中的世界,展示给你们看。如果你们对我的文章感兴趣的话,可以多多给我留言哟,谢谢你们的支持。

本游记著作权归@帽帽moer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